景深_

付与孤光千里,不遣微云点缀,为我洗长空

生垚‖同居三十题专属版DAY29

——忙碌,平凡,日子总要好好过



前线战事吃紧,上海滩的风也愈发急了,诺曼带着轻蔑的笑重新坐进了领事馆,炫耀一样找到路垚,说着蹩脚的中文,

“没想到吧,有朝一日我会重新回来,你所做的一切都是徒劳。”

路垚心里并不好受,却是脸上带笑,语气不慌不忙,字正腔圆,

“最后的赢家还不一定呢,如果你觉得一个古老的民族会被你们掌控,那你未免太自大了。”

“Who do you think you are?(就凭你?)I can off you by lifting a finger.(我随便就能杀了你。)”

诺曼用着狂妄的英语,嘲笑路垚的自不量力,

“多说无益,那就走着瞧。”

路垚厌恶这里,一刻也不想多待,理了下衣领转身就走,门口的警卫抬手阻拦,路垚站定,却不转身,

“对你来说想让我死很简单,你却用了最愚蠢的一种。”

诺曼抬了下手,

“Let him go.”

不等警卫收手,路垚自顾自的推开挡在身前的胳膊,头也不回的走出领事馆。


“诺曼没为难你吧。”

乔楚生不知道什么时候带了一小队人守在门口,看到路垚出来,终于松了一口气,

“他不敢。”

路垚站在台阶上,叉着腰看乔楚生,

“别把他想太好了,那就是个疯子。”

“我死在任何地方他都可以洗清关系,唯独领事馆不能,他刚回来,肯定不想那么快走。”

“别胡说,你能长命百岁呢。”

“那你呢,有想过乱世逢生吗?”

路垚不等乔楚生话落,立刻反问,

“从前没有在意的人,现在不仅有了,还想和他相守一生。”

乔楚生静静的盯着路垚,

“往后的日子只会更难过,准备好和我一起面对了吗?”

路垚别过头去望天,

“我呢只是个利己主义者,但是你的事就是我的,所以无论之后如何,”

路垚重新看向乔楚生,

“我会一直在你身边。”


天上飘了云,伴随着轰轰的雷鸣,淅淅沥沥的下起了小雨,

“走吧,回家。”

乔楚生拉着路垚上车,点上火,扶着方向盘,却迟迟没启动,

“在想什么?”

路垚察觉到,偏了偏头,

“如果有一天上海滩打起来了,你会留在这吗?”

“不会,就算我会,我爹和我姐也会把我送走的。”

“我也会送你走,想去哪?”

“谁要你送我走,”

路垚把手搭在乔楚生胳膊上,

“我跟你走,如果你想留在这里,那我不会走的。”

乔楚生终于加了油门开车,

“曾经我以为我会一辈子留在这里,”

乔楚生看着被雨刮器一次一次扫开水滴,

“现在只想和你安安稳稳的度过一生。”


“不说这个了,短期内是打不起来的,晚上想吃什么?”

乔楚生岔开话题,

“想吃佛跳墙。”

“好,我让人打包一份送过来。”

刚回公寓,衣服还没换下来,萨利姆就过来敲门。

“乔探长,新案子。”

“诺曼的速度真快啊。”

路垚感叹,抬脚准备往外走,被乔楚生拉住,

“先吃饭,你饿了一天了。”


评论(1)

热度(31)